公告版位
Nana從yahoo搬家到PIXNET 希望部落能帶來新氣象 甘巴茶!!
戚風蛋糕的作法是先將雞蛋分為蛋白、蛋黃兩部分,個別分開攪拌完成後再混合的作法。因此糖蛋白的攪拌動作需要經過4個階段的考驗,稍微不留神注意,往往就會功虧一簣而失敗了喔!



起大泡泡
.

蛋白一定要不斷的用打蛋器攪打成液態後,讓它表面上出現許多不規則的大泡泡才是正確的。


柯翠娜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做出像麵包店內一樣的漂亮蛋糕,其實並不困難,只要你跟著基礎蛋糕的作法步步來,學會了製作最基礎的戚風蛋糕和海綿蛋糕,絕對能夠讓你輕輕鬆鬆就將蛋糕端上桌。

但如果一時忽略了製作蛋糕時的材料或步驟時,想烤出外觀口感一極棒的蛋糕,可能就有些困難了。製作蛋糕時的每一個步驟或正確使用材料的方式,都有其用意,所以只要能夠準確掌握住每個步驟的關鍵點,一步步小心謹慎的動手作,想做出成功的蛋糕絕非難事。現在,就讓我們來一一掌握作蛋糕時的關鍵時刻吧!

 
關鍵時刻1
正確計量材料


柯翠娜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戚風蛋糕指的是依靠著材料中的油脂在攪拌過程中,拌入空氣然後送進烤箱受熱膨脹而成的蛋糕,但最重要的過程是將雞蛋中的蛋白和蛋黃二部份分開來攪打。戚風蛋糕的麵糊含水量較多,因此完成後的蛋糕體組織比起其他類的蛋糕來得鬆軟,吃起來的口感也較為細緻綿密。



A
蛋黃........... 4個
牛奶...... 60公克

柯翠娜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新竹縣桐花祭的主題定調為「遇見桐花、看見客家」,因為縣境幅緣廣大,今年縣文化局特別依各地區特色,結合在地社區力量,推出超過10條以上的賞花路線,如內灣、橫山大山背及芎林鹿寮坑的賞桐追螢趣賞花路線;峨眉六寮古道、芎林飛鳳山、關西彩和山、尖石鄉北角、馬胎桐花步道、竹東上坪桐花步道、五指山腳賞桐步道(成豐夢幻世界)、沙胡瀝藝術園區、客雅溪的悠遊賞桐趣路線;北埔鄉高旗景觀步道、二寮神木區、新埔九芎湖霽月步道、觀南步道的造訪客庄(古蹟)等桐花路線,供民眾選擇。
   
另外桐花祭並推出桐花護照、集章折頁,並邀請慶美園戲劇團於421下午2時於新埔鎮的照門國小、422晚間7時關西鎮太和宮、428下午2時橫山鄉沙坑國小大禮堂,演出客家大戲「桐花之戀」與「白鯉傳奇」;428晚間7點於竹東火車站舉辦「遇見桐花聽見桐花的聲音」光雕音樂祭;另為展現客家文化與精神,425520日於縣文化局美術館推出「客家本色」藍染創作展,讓民眾在欣賞桐花、品嚐客家美食之餘,也能認識山藍(大菁)模樣與客家藍布的美艷、體驗台灣昔日的人文社會風貌與客家藍衫風情。

 

CTIN賞桐步道建議:

尖石桐花遊覽路線:內灣火車站→內灣大橋→義興大橋→篷來谷渡假農莊→山中奇、溪中有→北角桐花林→土地公廟賞花亭→義興桂竹林園→尖石二號橋→尖石巨石→內灣火車站   

北埔賞桐路線:鄉公所→南埔觀景橋→農村博物館→金剛寺→百年水車→大分林→高旗棟觀景→柿園坪→小分林→二寮神木

柯翠娜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