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炎熱的暑假假期

阿嬤幾乎一陣子都會去醫院打點滴

習以為常的習慣

因高燒不退影響

才轉到加護病房一天

媽咪通知我阿嬤狀況

中午才過去看燒還沒退

順便將照顧阿嬤的外勞載回家

就在叔叔寫緊急聯絡通知時

阿嬤的膚色變暗

眼中也流下一滴淚

心裡總覺得有不祥的預感

但也無法說出口

 

午后一點多

阿嬤就因器官衰竭

醫生發出病危通知

趕緊跟二妹聯絡

二妹說阿嬤很疼我們

一定會等到我們回來的

果真晚上大家都回到醫院探視完阿嬤

在隔天凌晨她離開我們

回到家中阿嬤

面容很安詳 氣色很好

我們也比較放下心~

 

一直都將我們當做寶的阿嬤

永遠都將最好的留給我們

每次問她要吃要喝嗎?

她都說阿就不ㄠ不嘴搭(閩語)~

 

雖然公司7.8月工作忙碌禁假

因為這樣讓我暑期放到假

但是阿嬤我不要這種假期啦~

 

 

生命只有數十年,慧命卻永遠不滅。

每個人都有代代傳承的子孫

要留下美的回憶與愛教育給怹們

這就是史蹟的慧命常存(摘至靜思語錄)

 

接近阿嬤的最後一個法會(七七)的日子

再次聽到這首歌曲,感觸截然不同

再也沒機會再大聲叫一聲阿嬤。

希望在天上你可以過的很好,

你那慈祥的面容

我會一直放在心中,

阿嬤,希望來生

還是可以­當你孫女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翠娜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